2015/11/13 16:30

台6夜市美食 移師深圳吸饕客

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第一屆台灣美食嘉年華在廣東深圳開幕,台灣6大夜市,150攤小吃攤,一百多種原汁原味的夜市美食空運到深圳,有蚵仔煎、擔仔麵、虱目魚丸、胡椒餅、大腸包小腸等等,嘉年華活動5天破60萬人次。韓國的彩妝現在兩岸攏很搶市,也帶動在韓國的留學生做代買生意,大陸的留學生說,跟大陸專櫃的價格比起來,找代買可能只要一半的價錢,台灣的研究生也說找代買,至少比台灣價格便宜3分之2。

香港的房價跟租金都很高,很多人買不起,租不起的人,都到麥當勞買一杯飲料就在麥當勞睡一覺,住不起已經將做香港的男女老少,甚至青年人要面對的社會問題。台灣很有名作家李敖 1991年出版的第一部長篇小說「北京法源寺」,大陸把改編做舞臺劇,下個月要在北京演出,故事是在說1898年到1911年辛亥革命前後,康有為、梁啟超、譚嗣同等中國志士,為了振興中國所付出的努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