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3/24 19:42

夜釣留垃圾.魚鉤 劃傷清潔員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獨家帶您來看到,宜蘭五結的濱海公路橋,是許多夜釣愛好者的私房景點,不管天氣多冷,都要來這裡報到,但釣客們只管自己的釣魚樂,帶來的垃圾就地亂丟,讓白天來打掃的清潔人員,滿腹無奈,更可怕的是,釣魚用的尖銳魚鉤也常被釣客們丟在垃圾堆裡頭,讓不少清潔人員在分類垃圾時,被鉤得滿手傷!

天氣冷颼颼,釣客不畏低溫,就是喜歡到宜蘭五結的,這座大橋上夜釣,帶著全家大小,一邊喝飲料一邊翹腳夜釣,真的好愜意,但這一包包的紅色釣餌,卻成了清潔人員的噩夢。

白天重回現場,滿地都是紅色魚餌,和被染紅的地板,菸蒂跟垃圾也躺在走道上,兩百公尺的陸橋,要掃到乾淨就得花上兩個小時,但最可怕的是這個,釣魚的鉤子隨便丟弄到手,夾在垃圾堆裡的尖銳魚鉤,清潔人員一不注意就可能被劃傷手腳,甚至還有人因此感染破傷風,真的好無奈,對這些約聘的臨時清潔員來說,掃不乾淨會被扣薪水,認真打掃還可能傷身,只希望釣客大爺,享受夜釣樂趣時,能帶著公德心一起出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