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3/25 18:42

就愛挖耳朵 陸男感染乳突瘤

楊依嘉 曾建勳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愛挖耳朵,小心挖到長瘤!大陸一名70歲男子,喜歡掏耳朵,長期下來發現,外耳竟然長了乳突瘤,醫師說,掏耳朵如果受傷,被病毒入侵,就可能長出這種乳突瘤,嚴重會導致聽力受損。

小心長期挖耳朵可能挖到長瘤!大陸ㄧ名70歲男子身體硬朗,但身體檢查報告卻發現外耳長了乳突瘤,原來男子喜歡掏耳朵,也常找人掏耳,國內醫師表示這是掏耳受傷造成病毒入侵,嚴重可能延伸到中耳內耳導致聽力受損,很多民眾耳朵癢或是自覺有耳屎,會用棉花棒掏耳朵,或是找專人清,才覺得舒爽,但小心,常常掏耳朵可能不只是耳道受傷,還可能長瘤。

大陸四川ㄧ名70歲男子因為經常掏耳,被醫生發現長了外耳乳突瘤,還好是良性腫瘤,經過三次手術才處理掉,國內醫生表示只要掏耳不小心造成傷口,就有長瘤風險,好在男子即時發現,如果延誤治療可能造成病毒感染延伸道中耳內耳,導致聽力受損,醫師表示耳朵油脂可以防止病菌感染,能不挖就不挖,不要以為掏耳只是小事,動作太大器械不干淨,都可能隱藏大風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