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3/20 18:56

陸驚爆黑心疫苗 誤用恐致命!

許哲瑜 編譯  / 中國

大陸驚爆出現黑心疫苗流竄市面!有一對母女,他們從疫苗批發商和其他非法來源大量買入流感、腦膜炎、肝炎等自費疫苗,再轉賣牟取暴利,但這些疫苗都沒有冷藏,很可能失效、甚至出現副作用,有致命風險,而且從2011年到現在,總計已經有超過200萬支黑心疫苗流入市面!

警方大動作包圍鐵皮廠房,一走進發現裡頭紙箱堆疊環境髒亂,打開一看不得了,竟然全都是自費種類疫苗,馬上將現場這對母女帶回調查,警方發現主嫌母女倆,利用醫藥專科背景,跟疫苗商大量批發多達25種自費疫苗,舉凡兒童用腦膜炎水痘,或是成人流感肝炎狂犬病,等民眾常打的疫苗都包含在內,最可怕的是,這些疫苗都沒有依規定低溫冷藏運輸,只被隨意散置屋內,專家痛罵這簡直就在殺人,疫苗一旦離開冷藏很可能失效,甚至對病患出現副作用害人喪命,警方再比對數十本帳冊和上千份單據,發現主嫌母女從2011年至今,轉賣黑心疫苗超過200萬支,流入全國24個省市,非法獲利高達5.7億人民幣,約28億台幣,警方除了要逮捕三百多名涉案人員,更要全力追查疫苗下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