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3/30 19:00

翁啟惠傳請辭 明請假不赴立院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浩鼎案持續延燒,現在竟然還傳出翁啟惠以健康因素兩天兩度向馬總統請辭消息!雖然馬總統堅持要翁啟惠出面說明,但原本今晚回國,明天就要到立院說明的翁啟惠,卻又傳出改由副院長出席,最新的調查進度是,翁啟惠女兒被踢爆是浩鼎大股東後,更發現翁郁琇不僅在浩鼎90元掛牌前一週,以31元低價向潤泰買進3000張浩鼎股票,更在解盲報告出爐同一天,股價在高點的時刻,出脫部份持股,檢調懷疑涉嫌內線交易,而有醫師背景的前立委沈富雄也說,浩鼎的做法太不可思議,怎麼會在2月初就先送報告,2月中旬才解盲,沒解盲怎麼就寫內容?根本是以療效誤導投資者!

有醫師背景的前立委沈富雄,針對浩鼎案提出質疑,因為和浩鼎董事長張念慈談了50分鐘,才發現浩鼎2月中旬解盲,但2月初就已經送報告,這答案讓沈富雄覺得不可思議,同樣讓外界傻眼的是,翁啟惠原訂回國後,31號下午要到立院說明,卻突然傳出在美國因病住院,以健康因素向馬總統請辭,還向友人表示,自己不具中研院院長身分,要副院長代替他到院備詢,難道是臨陣脫逃?

因為外界對浩鼎案,質疑聲浪越來越大,翁啟惠女兒翁郁琇在2012年12/4向潤泰以低價31元,買3000張浩鼎股票,12/12浩鼎就以90元掛牌興櫃,股價一路往上飆,最後還衝高到708元,但就這麼巧,浩鼎收到解盲報告同一天2月19號,翁郁琇以681元的高價出脫部份持股,兩天後解盲報告對外公布,股價連四天跌停跌破400元,投資人哀哀叫,但翁郁琇進帳至少681萬,檢調查出這可能涉嫌內線交易。

被翁啟惠稱做是窮畫家的女兒翁郁琇,買股錢從哪來?到現在都沒給個交代,翁啟惠一手催生的中研院科技移轉利益衝突迴避處理原則,明定二等親,在技轉兩年內,都不得投資技轉股票,但自己似乎也踩線了,這些通通都得查清楚,金管會主委表示,都已經移送檢調,但整起事件影響之大,身為主角之ㄧ的翁啟惠,恐怕不是因病住院辭職,就能擺脫責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