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1/17 19:35

馬邀多數黨組閣 蔡婉拒無共識

陳建廷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大選結束,新民意出爐,行政院長毛治國昨晚票還沒開完就提出請辭,並表達「不接受慰留」,總統馬英九也確定蔡英文當選後,致電祝賀邀請商討4個月過渡期,由多數黨組閣,遭蔡英文婉拒沒有共識,行政院確定明天下午開臨時院會提出總辭,過度內閣問題待解。

國民黨總統、立委選舉空前挫敗,朱立倫宣布敗選黯然請辭黨主席,黨群龍無首,政也面臨無人當家,行政院長毛治國聲明請辭,堅決表達「不接受慰留。」

確定蔡英文當選,馬總統第一時間致電祝賀,邀請她到總統府討論多數黨組閣,蔡英文回絕馬總統,要他自己找人接任,但該怎麼找,也有提「唐飛模式」的可能,由有經驗的民進黨前行政院長籌組看守內閣,不管渡時期或正式組閣,蘇貞昌都沒意願。

雖然毛揆18號就會率內閣總辭,但府方將等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,訪美返國再商談尋求解套,在此之前毛揆辭呈,馬總統暫不批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