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3/30 19:00

菜價再飆新高 冷藏蔬果救得了?

徐孟蘭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3月連2周低溫又下雨,加上清明祭祖需求,菜價漲翻天,茄子漲最多,1公斤飆到120元,是去年同期的八倍,還有黑柿番茄和高麗菜,貴得不得了,婆婆媽媽上市場,眉頭沒開過,農糧署也說,即日起要釋出冷藏蔬果平穩市價,但攤商和民眾都認為要有效果,可能要等到清明節過後了。

上市場買菜,婆婆媽媽一聽到價錢,臉和青菜一樣綠,之前一把青菜10塊15塊,現在直接喊到40塊,尤其茄子漲最多,1公斤飆到120元,和去年同期比直接漲8倍,再來是黑柿、番茄1公斤66.2元漲了3.1倍,還有高麗菜,1公斤50.4元,漲2.8倍,沒辦法,誰叫年初霸王寒流來襲,3月又連續2週低溫又下雨,產地葉菜類,不是泡水就是生長緩慢,產量根本不足,這下菜價創新高,民眾凍抹條。

農委會說,即日起擴大釋出冷藏蔬菜來平穩菜價,接下來清明連假,蔬果需求增加,價格可能降不下來,只能等到清明過後,天氣回暖,預計大約4月中旬,菜價才有機會回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