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3/31 18:56

超逼真50元偽幣 破獲近6萬枚

劉漢生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 / 台南市

收到50元硬幣時您會多看幾眼辨認真假嗎?!台南市警方接獲密報有人非法製造50元偽幣,警方經過半年佈線追查,查到一名黃姓男子住處裡藏有將近6萬枚的50元偽幣,重達583公斤,10多名員警要搬回警局時搬得滿頭大汗,偵訊時黃姓男子供稱是朋友借放的,警方說,這是今年查到的最大宗的50元偽幣,現在繼續往上追查來源,往下追流向!

一個個50元硬幣每個都是假的,這些都是從一名男子家裡搜出來的,警方來到被密報的黃姓男子家裡,偽幣藏的地方很隱密,隨後黃姓男子跟證物,一樣樣全被帶回警局,只是警方驚訝的是,這些50元偽幣幾假亂真,拿在手上還真的看不出來。

到底有多像呢,看看真的50元硬幣中間的浮水印,斜著看才會出現的數字50,還有國字的五十,這50元偽幣一樣也有,這樣的話,難道真的沒辦法來辨認真假了嗎?假的50元人像跟字體,明顯比真的50元模糊了些,另外還有這材質,真的50元聲音比較沉,假的50元聲音比較尖。

這一次台南市警方接獲密報,經過半年的佈線追查,查到了59225枚的50元偽幣,警方表示這是今年查到的,最大宗的50元偽幣,不排除是組織精密集團所為,要加快腳步查出這些偽幣從何而來,又有多少已經流入市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