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0元偽幣查獲近6萬枚 這3招辨真假!

50元偽幣查獲近6萬枚 這3招辨真假! | 華視新聞

李羽蝶 報導  / 台南市

去年台南市許多店家收到不少50元假銅板,昨(30日)台南市歸仁警分局循線,將持有偽幣的45歲黃姓男子逮捕,並查獲59225枚假50元硬幣,重達583公斤。黃嫌接受訊問時坦承是友人借放,警方並未查獲相關製作模具,目前將追查其背後的共犯集團,全案依偽造貨幣等罪嫌移送偵辦。

另外,警方也請來銀行行員教導民眾如何辨識自保,台灣銀行仁德分行蔡姓行員提醒,真50元硬幣可從幣邊滾字、防偽的反射隱藏圖案和盲人點等處仔細辨別。蔡姓行員表示,50元硬幣是由銅和鎳鋁製成,正面是國父頭像,背面則是50圓和防偽的反射隱藏圖案,蔡姓行員指出,真幣的幣邊滾字共有4段「NT$50」字樣,會呈正反順序排列滾邊,另外,背面中間防偽反射隱藏圖案,向左、右各轉15度檢視,可清楚浮現「五十」和「50」字樣,最後盲人點則有清楚凸點,可供觸摸辨識。(翻攝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