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4/01 19:14

當盲人的眼! 智慧眼鏡實況轉播

張樂 編譯

需要為發明之母,英國一位盲人七歲失明,靠著點字完成大學學業,但他始終希望能發明一種東西,讓他能看見四周的人事物。他和微軟的心智團隊合作,研發出應用程式,結合智慧型太陽眼鏡攝影機和智慧型手機裡的軟體、幫他識別眼前的東西、還能解讀給他聽,感覺就像盲人真的看到一般。

穿戴整齊、盲人席克出門了,微軟設計人席克說:「我七歲失明沒多久上盲人學校,在那兒開始和電腦說話,它開啟我全新的視野和機遇。」眼睛看不見並未讓他裹足不前。聽到聲音後,手指在眼鏡上滑一下,電腦語音:「我認為有人玩空中跳躍的滑板特技」原來,盲人席克正用另一種方式來看世界,他和心智團隊設計一種能幫盲人看見四周的人事物的應用軟體。

明眼人要設計這樣的程式,有如隔靴搔癢,但席克設計起來最有同理心。透過這付配備攝影機的太陽眼鏡,以及智慧型手機,這套應用軟體還能視、讀文字,幫他看菜單,軟體設計師席克,幾年前還是科幻情節,拜人工智慧精進之賜,打開了盲人的靈魂之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