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4/03 19:14

520總統就職 16邦交國出席

謝于婷 徐弋桓 劉俊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將在5月20號就職,根據了解上次蔡英文訪日全程陪同安倍三的弟弟岸信夫,這次可能也會到場,美方派遣特使階級,也不會低於8年前馬總統就職。至於我國22個邦交國中,目前有16個國家定會派人出席;而外界好奇蔡英文就職當天會穿什麼?民進黨則視為最高機密。

這是擔任陸委會主委期間的蔡英文,過長西裝外套配上黑色長褲,略顯老氣,2008年她接下黨主席,裙裝讓人耳目一新,但之後蔡英文又換成褲裝,2012年敗選2016年勝選,有專人打造小英形象變得俐落簡約,儘管沒有再穿過裙子,但520就職典禮會不會有驚喜,大家都很關注。

就職典禮的銘傳金釵,這次會換掉傳統旗袍裝,新造型亮相,只是小英穿什麼,民進黨視為最高機密,恐怕要520才能解密,這次參加就職,美、日政府特使層級,都不會低於八年前馬總統就職,和民進黨政治關係不錯的日本,除了按照往例由日華懇談會成員抵台,上次蔡英文訪日見到安倍晉三的弟弟岸信夫,也可能來台觀禮,先前傳出部分邦誼岌岌可危,目前已經確定22個邦交國,有10位以上「元首級」會出席,剩下一個多月,蔡英文的就職典禮,不管排場、穿著眾所矚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