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4/04 12:14

希臘遣返部分難民 爆發逃亡潮

綜合報導

歐盟和土耳其達成的難民遣返協議,今天將開始執行。希臘目前已經準備遣送第一批不符合庇護資格的「難民」遣返土耳其。有難民不滿遣返安排,發起示威抗議,更有難民逃出收容所。另外引於奧地利打算實施邊境管制,限制難民過境,引發示威者和警察激烈衝突。

示威者拿著抗議布條,一步步朝警方逼進,警方則立即築起人牆,阻止人們繼續前進,雖然警方立刻採取行動反制,但場面已經失控,抗議群眾沿著鐵道四處亂竄,警方緊追不捨打算強制驅離,因不滿奧地利政府,打算嚴格管制邊境,以阻止湧到義大利的難民,北上到其他國家,大批人權份子前往了奧義邊境抗議,而在希臘則有難民佔路抗爭,敘利亞難民,原來希臘政府4號開始將根據歐盟和土耳其達成的協議,將把不符合庇護資格的難民,遣返回土耳其,有難民不滿遣返安排,發起示威抗議,希歐斯島甚至有將近上千名難民逃離收容中心,就怕被遣返土耳其,他們希望能夠繼續行程進入西歐或北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