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華視最前線】希臘廣迎難民 人權組織連署爭取提名諾貝爾和平獎

【華視最前線】希臘廣迎難民 人權組織連署爭取提名諾貝爾和平獎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歐洲

戰火連天的敘利亞,去年爆發龐大的難民潮,絕大多數難民都是經由海路抵達希臘小島,再輾轉前往歐洲尋求庇護,最近有社群網站出現請願聲浪,希望幫希臘幾個小島,爭取提名今年度的諾貝爾和平獎,表揚居民接納難民的無私精神。

發起這項活動的人權組織Avaaz在網站貼文表示「儘管面臨經濟危機,希臘萊斯博斯島,以及其他小島的民眾,他們還是冒著滔天海浪去搶救逃離戰火的人們,提供安全的住所,準備食物和衣物讓難民溫飽。」希臘許多民眾和好幾個非營利的國際組織,在安頓難民上貢獻了不少力量,對穩定世界和平也算是大有貢獻,他們的義行應該受到表彰。

國際移民組織(IOM)統計,2015年湧入歐洲的新難民超過100萬人,約有80萬人是從希臘登陸,巔峰時間裡平均每天大約就有9千人,現在因天氣寒冷人數減少,但即便如此,上周三(6日)仍有1067人在希臘登陸。Avaaz因此發動請願活動 ,希望幫希臘多個小島爭取提名諾貝爾和平獎,目前已經獲得逾24萬網友支持。(圖片:美聯社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