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濟蕭條沒起色 希臘妓女半小時80元

經濟蕭條沒起色 希臘妓女半小時80元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希臘

希臘推行緊縮措施已有6年,今年幾次經濟改革,仍然不見景氣回升。有調查指出,希臘的娼妓為求溫飽,已有人半小時僅收取2歐元(約新台幣80元),這個價錢在希臘只能買一個三明治。

據英國《都市報》報導,雅典的派迪昂大學(Panteion University)一項調查,訪問超過1萬7千名性工作者,發現希臘妓女的比例,已經超過東歐的妓女人數。社會學系教授指出,希臘現在約有4百多名的妓女生活異常艱苦,「有些女人就只為了填飽肚子,只要一個三明治、或起司派就能出賣身體。」教授還說,這幾年下來在希臘生活的妓女,收入大幅縮水。在希臘爆發經濟危機初期的時候,當時她們每半小時的收費是50歐元(約新台幣2千元),如今只剩2歐元。而且還有資料顯示,在經濟不景氣的情況下,反而有越來越多的年輕女子,轉入賣淫行業,這種情況相當令人憂慮。(圖片翻攝自greekreporter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