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2/07 11:49

示威變調 希臘警民暴衝突

綜合報導  / 希臘

希臘街頭不平靜,當地時間6號,發爆發了激烈的警民衝突。原本民眾上街頭和平遊行,沒想到卻擦槍走火。抗議民眾向警察擲汽油彈、磚塊,發洩對政府的不滿,鎮暴警察則以催淚瓦斯抵抗,場面相當火爆。

連續轟然巨響後,閃出陣陣火光,遊行民眾看苗頭不對,連忙拔腿就跑,鎮暴警察拿著盾牌,往示威民眾方向前進,但抗議民眾,立刻以汽油彈還擊,一時間火光四射,場面一片混亂,雅典街頭再度陷入混亂,當地時間6號晚上,好幾千人人走上街頭,紀念7年前在遊行途中,遭警察射殺的一名15歲少年,不過原本場面平和的遊行,卻演變成暴力場面,反政府示威民眾,不斷以汽油彈、磚頭,攻擊警察,還在街頭四處縱火,為了控制場面,相關單位特別出動,6千名警力前往現場,以催淚瓦斯驅散民眾,並逮捕了至少18人,其實自2008年後,每年的12月6號,希臘民眾都會上街頭,舉行反政府、反撙節遊行,而且幾乎每次都會爆發,激烈的暴力衝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