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4/05 18:49

"障"勢欺人 姊弟搭車吃霸王餐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彰化一對輕度智能障礙的姐弟,全台到處搭霸王車吃霸王餐,上個月才在屏東一間鐵板燒店狂點一桌菜吃不完賴帳,被警方扭送警局,但兩人居然說是員警教他們這樣做就可以白吃白喝!現在他們又被抓到派出所,原因是坐霸王計程車到教養院要住宿被拒絕,員警一查發現這對姐弟"前科累累",仗著自己有輕度智能障礙又沒錢,上當的老闆和司機大半不會計較,只能提醒大家再看到他們千萬別上當了!

監視器畫面拍下,王姓姐弟拎著包包走到嘉義這間教養院前按門鈴,送他們來的計程車司機很無奈,因為姐弟根本沒錢付帳,只說自己是教養院的服務對象要來這裡住宿,但教養院根本不認識這對姐弟,也不可能幫忙付錢,遇上坐霸王車的,司機很無奈把人送到派出所,沒想到姐弟倆熟客一樣,兩手一攤說就是沒錢,還拿出輕度智能障礙手冊,員警一查發現他們是慣犯。

上個月他們才到屏東這間鐵板燒,叫了一桌子菜吃到睡著還沒吃完,最後打烊了也是沒錢付,他們甚至還寫下自白書說,是員警教他們這樣可以不用付錢,姐弟來自鹿港,多年前從彰化啟智學校畢業,就開始到處吃霸王餐長達十幾年,家裡有爸媽但管不住他們,也不符合收容標準,還曾因為偷竊被關,是彰化縣社會局的頭痛人物,甚至行文要大家注意,只不過還是擋不住姐弟全台騙透透,只能一再提醒大家,下次看到他們上門提高警覺,別又當冤大頭被吃了霸王餐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