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4/06 12:21

未持搜索票 警強搜民宅還嗆聲

陳又寧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一名男子在超商門口撿到手機,兩名警員清查後追上門,竟未持搜索票,只告知當事人你撿到別人手機就跟著入屋搜索。家屬質疑根本違法,但員警當下卻回,「去法院告我沒關係」,事後警方調查承認缺失,員警也被記申誡,要求未來得明確告知,不得強行搜索。

拿了別人遺失手機帶回家,但員警清查後找到當事人,竟然沒拿搜索票就直接告知來意,跟進涉嫌人家讓家屬覺得根本違法搜索,不但跟進房裡,還將手機拍照存證,雖然最後幫手機失主成功找回,卻因為搜索上有瑕疵、態度不佳,反被民眾檢舉記了一隻申誡,事後警方承認疏失,也提供畫面證實當時確實有跟進房內,但男子質疑那手機根本是壞的,撿個沒人要的手機,難道也有事嗎?

失主強調,當時因為去找朋友聊天,才忘把手機丟在飲料上頭,事後看到男子分明故意拿走,覺得很扯才會報警,最後拿人手機的男子被依侵占罪嫌函送,粗心警員也因沒注意到程序,被分局記申誡警告,實在有些倒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