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4/08 13:21

新內閣公布 林奏延掌衛福部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準閣揆林全昨天公布第一波的內閣人事,其中衛福部將會由前衛福部次長林奏延接任。現年67歲的他,自比是戰士還有很多事情想要做。今天出面暢談未來對於衛福部的規劃,展現頑童性格,面對敏感的食安話題,他轉過身背對鏡頭說我們私下談。

怕老婆不怕好日子沒得過,六十七歲的林奏延要當衛福部長,說服老婆林奏延花了很多力氣,說服自己他只有這麼一句,「要改革,求人不如求己。」一頭白髮一身白袍,要改變台灣醫療的問題,林奏延決定自己上戰場。

行醫四十年的他是小兒感染症權威,1998年出任長庚兒童醫院院長,當時腸病毒71型大流行,率先發現病毒侵犯兒童腦部,2009年H1N1流感大流行,擔綱衛生署傳染病防治醫療網北部指揮官,2011年和2013年分別擔任衛生署副署長和衛福部次長的角色,對於溝通很有一套,也讓林全找人才非他莫屬,不過媒體記者一問起食安問題怎麼辦,這位好好先生突然不能好好說了,硬是要轉過身,轉身背對鏡頭才能放心說真話,未來台灣醫療要如何翻轉,林部長你的鋼盔戴好了嗎,拭目以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