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4/08 13:22

巴拿馬文件延燒 英相坦承獲利

王皓 編譯

巴拿馬文件風暴越演越烈,捲入的各國政要富豪似乎也越來越多,之前一直強調自己很清白的英國首相卡麥隆,終於在受訪時鬆口承認,曾經受益於父親經營的海外基金。英國首相卡麥隆說:「我妻子和我有一個共同戶頭,我們在布萊爾摩投資信託有五千個單位,不過2010年一月已經賣了,價值三萬英鎊左右。」

也不過就在幾天之前,巴拿馬文件剛剛外洩時,卡麥隆還信誓旦旦強調自己啥都沒有,事實是卡麥隆曾在父親經營的海外基金有價值合台幣約139萬元的投資,不過在2010年他出任首相的前四個月,將投資脫手,同時也針對獲利部分繳交所得稅。

其實英國目前也沒有人質疑事情不合法,然而政壇人物總是背負著選民的期望,巴拿馬文件的傷害,因此顯得非常嚴重。繼冰島總理被迫下台、阿根廷根總統遭檢方調查後,如今卡麥隆也被迫自清。眾矢之的的巴拿馬政府只好宣布計畫成立獨立的國際委員會,協助提升境外金融產業的透明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