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1/12 16:30

香港富豪怎疼女? 2天砸21億買鑽送...

黃益源 報導  / 香港

香港富豪劉鑾雄,前天(10日)才在佳士得(Christie's)日內瓦拍賣會上,砸重金2850萬美元(約台幣9.3億元),買走1顆16.08克拉的「豔彩粉紅」鑽,表示是「買來送給女兒的」並命名為「The Sweet Josephine(甜蜜的約瑟芬)」;昨天(11日)他又在蘇富比(Sotheby's)拍賣公司於日內瓦的拍賣會上,花了4860萬瑞士法郎(台幣15.8億元),買下12.3克拉藍鑽「藍月(Blue Moon)」,並再次重新命名為「約瑟芬的藍月(The Blue Moon of Josephine)」。

據悉,這顆「約瑟芬的藍月(The Blue Moon of Josephine)」打破許多寶石拍賣紀錄,不僅是不限顏色「世上最貴鑽石」,也是有史以來拍賣成交價最貴的寶石。平均每克拉單價402萬瑞士法郎(約台幣1.3億元)。

劉鑾雄的女兒Josephine(劉秀樺),今年才7歲,是劉鑾雄和前助理女友陳凱韻所生,據了解,Josephine已經收過多次老爸送的昂貴珠寶。據悉,劉鑾雄在2009年,就曾花950萬美元(約台幣3億1千萬元)買下另1顆藍鑽,並重新命名為「約瑟芬之星(Star of Josephine)」。(圖片影片來源/翻攝Youtube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