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4/08 19:14

劇組造景傷環境 縣府勒令停拍

陳能政 報導  / 澎湖縣

去年由任賢齊和舒淇在主演的電影「落跑吧愛情」選在澎湖拍攝,劇中小木屋的場景吸引了不少影迷前來朝聖,最近又有大陸劇組來澎湖取景,直接將「落跑吧愛情」場景翻新整理,不過卻被民眾發現,劇組動用怪手整修被颱風破壞的木棧道碼頭,還挖沙堆砂,已經破壞了自然環境,政府緊急要求劇組立即停工,恢復原狀。

電影落跑吧愛情,選在澎湖赤崁拍攝,成功幫這個無人小島打廣告,尤其是這棟小木屋,更成了影迷們朝聖的景點,就是被這美麗場景給吸引,預計明年上檔的大陸電視劇「那片星空那片海」,也決定要來這裡取景,不過看看沒有建築的沙灘,和目前的樣子,有些人認為還是原始的最美,為戲而蓋的小木屋太過人工,二度整建更可能破壞環境,出動怪手在沙灘上挖呀挖,這下在沙灘上的生物可都嚇壞了。

另外一頭目棧道也重新搭整修,同樣也傷害到了海洋生態,看在學者的眼中的確很不好,面對指控,劇組趕緊出面喊冤,雖然強調只是整理沒有破壞,但是縣政府還是趕緊喊卡,天然美景是得靠大家共同維護,如何在觀光開發和自然生態間,找到平衡點,看來得要好好思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