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4/09 06:56

【1957年歷史上的今天】蘇伊士運河全面開放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歷史上的今天,1957年埃及宣佈蘇伊士運河全面開放,不論平時或戰時,任何商用或軍用船隻不必懸掛國旗都可穿越運河。在此之前,埃及將蘇伊士運河收歸國有,曾導致蘇伊士戰爭。2007年南亞東帝汶舉行舉行總統大選,首次透過選舉,和平移轉政權。2010年亞洲盃室內拔河賽,中華女子隊寫下四連霸及國際賽全勝的紀錄。2013年伊朗南部發生芮氏地震儀規模6.1的強震,造成37人死亡、800人受傷。由於震央距離伊朗核電廠不到90公里,一度引發幅射外洩的憂慮。

東南亞東帝汶脫離葡萄牙獨立後,歷經二、三十年的民主抗爭、獨立公投及聯合國的托管維和,最終在2007年舉行總統及國會大選。其中總統大選因參選人都未取得過半數選票,進行第二輪投票,最終透過選票達到獨立後、首次政權和平移轉。2010年亞洲盃室內拔河賽在南韓仁川登場,由景美女中組成的中華女子隊在500公斤量級中奪下冠軍;連同當年在義大利、南非錦標賽和公開賽中奪冠的成績,寫下四連霸和國際賽事全勝紀錄。

2013年,伊朗南部靠近波斯灣地區發生芮氏規模6.1的強烈地震,震災區人口不多,但因震央靠近伊朗唯一一座核電廠,加上鄰近許多國家,因此地震後引起國際原子能總署高度關切,幸好最後由核電廠建造者俄羅斯確認、並無幅射外洩的危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