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1/03 12:00

機上引爆炸彈? 俄空難疑涉恐攻

張樂 編譯  / 俄羅斯

俄羅斯一間航空公司客機,在埃及西奈半島墜毀,現在原因指向飛彈或是機上有炸彈!調查人員發現,飛機的蒙皮向外翻捲,很可能是內部有力量讓飛機爆開,加上空難時,美國衛星也偵測到,西奈半島有不尋常的紅外線活動,俄羅斯不排除,是恐怖攻擊。而搜救行動告一段落,罹難者遺體、送回俄羅斯。

俄羅斯客機空難搜救告一段落,罹難者遺骸送回俄羅斯,至於客機失事原因仍在調查中。由於調查人員發現:飛機殘骸的蒙皮呈現向外翻捲的現象,顯示飛機因某種力量、由內向外爆開,導致失事。但是是機艙內什麼力量引爆的,則待進一步調查。

俄羅斯軍用運輸機載著罹難者遺骸飛回聖彼德堡,這樣子回家,令生者心碎、但求能讓死者安息。普丁下令轟炸敘利亞ISIS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的地盤,俄航失事是否是ISIS展開血腥報復呢?但根據飛機殘骸蒙皮向外翻捲的情況,已排除機件故障及飛行員疏失的可能性,根據黑盒子飛行記錄器顯示,飛機高度驟降前,飛行員並未發出求救信號,客機就解體了,情況跟1988年泛美航空洛克比空難的情況極為類似,當年客機就是被利比亞恐怖份子放炸彈炸掉的,然而最新勁爆的消息是,空難發生時,美國衛星從太空中偵測到西奈半島出現不尋常的紅外線活動,這就是相關單位至今從不排除恐怖攻擊的可能性,ISIS可能在機上放炸彈,但若ISIS真能由地面發射攻擊的話,事情可能更大條了。由此現在各國航空公司避免飛越西奈半島上空,以策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