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4/11 06:56

【2009年歷史上的今天】紅衫軍闖東南亞高峰會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回顧歷史上的今天。2004年4月11號旅美刑事鑑識專家李昌鈺,來台協助檢警、鑑識319槍擊案的物證,以及現場重建,離台前舉行記者會,說明五項初步結論;2009年泰國反政府紅衫軍、衝入第四屆東亞高峰會會場,導致峰會取消;2011年4月11號日本首相菅直人,感謝台灣援助震災,台灣政府與民間,一共捐助近44億元;2012,總統馬英九進行仁誼之旅、訪問非洲,宣布與布吉納法索,簽署聯合公報。

國際刑事鑑識專家李昌鈺博士,來台調查三一九槍擊案真相,2004年4月11日、搭機離台前,召開鑑識結果記者會,李昌鈺確定,陳水扁和呂秀蓮兩人,的確受到槍傷,也證實子彈是從外穿過擋風玻璃,而且是短時間連開兩槍。他也說,這次回國調查,是壓力最大的一次任務,前後只睡了一個多小時。2009年4月11日,第四屆東南亞高峰會,在泰國芭達雅舉行,卻遇上紅衫軍抗爭。大批抗議群眾,衝進會場,和總理組成的藍衫軍,互丟石頭、引發衝突。

眼看紅衫軍抗爭越演越烈,泰國當時總理艾比希,宣布東南亞高峰會、延後兩個月舉行,並且派直升機,協助各國領袖撤離。2012年4月11日,總統馬英九,出訪非洲,進行仁誼之旅,在布吉納法索、探視台灣醫療團,同時參訪台灣捐贈的小學,更與布吉納法索總統龔保雷,簽署聯合公報,重申將致力深化合作,確保兩國人民和諧與進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