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4/07 12:56

【1989年歷史上的今天】鄭南榕點汽油自焚殉難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4月7號,歷史上的今天。1948年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在瑞士日內瓦成立,1976年,當時的中共第一副總理鄧小平,被解除職務,第三度下台。1989年,鄭南榕拒絕警方不合理的攻堅行動,在雜誌社辦公室點汽油自焚身亡。1994年,中非蒲隆地以及盧安達兩國,爆發族群血戰,至少五萬人遭屠殺。

1948年,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在瑞士日內瓦成立,它的成立宗旨就是希望讓全世界人民,都能獲得儘可能的高水平的健康,目前有194個會員國與2個仲會國,現在每年的4月7日,也就成為了全球性的世界衛生日。1976年年初,周恩來去世,第一副總理鄧小平,追悼會閉幕後,毛澤東保鏢汪東興率領部隊拘留鄧小平,把他軟禁在住宅裡面,又擔心鄧小平和四人幫之間不可調和的矛盾,4月7號當天宣布,解除鄧小平一切職務,任命華國鋒為代總理,這是他三度下台。

鄭南榕創辦了黨外運動雜誌"自由時代周刊",致力於批評時政,解除戒嚴後,鄭南榕多次公開支持台灣獨立運動,被以叛亂罪傳喚出庭,拒絕警方逮捕,1989年4月7號清晨,警方到雜誌社,發動攻堅行動,鄭南榕拒捕,在辦公室點汽油,最後自焚身亡。1994年,中非蒲隆地以及盧安達兩國,爆發了族群血戰,兩國總統遇害之後,立刻爆發大規模戰爭,至少五萬人遭屠殺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