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9/17 18:58

感謝台灣賑災! 日6泳士橫渡黑潮

綜合報導

  日本311東北大地震,台灣一舉捐出超過75億台幣,讓許多日本民眾感恩在心,六名日本游泳健將為了感謝台灣,發起創舉要橫渡黑潮,上午從琉球與那國島出發兩天後抵達宜蘭蘇澳。

  海渡黑潮參加者,六名猛男一字排開,要以實際的行動來感謝台灣,因為台灣對日本311大地震,捐出高達75億台幣的善款,全球第一,感動許多日本民眾,也激發這六名泳將發起橫渡黑潮的創舉,要從日本游到台灣,他們是從琉球的與那國島出發,預計十九號上午抵達台灣宜蘭蘇澳,全程150公里。

  而在下水後,六名泳將頭戴印有中華民國跟日本的國旗,寫著「謝謝台灣」、「日本加油」的泳帽,奮勇挑戰橫渡黑潮的場面,令人感動。不過受到颱風的影響,風浪超過兩公尺,對於六名泳將來說,也真是一場體力耐力的大挑戰。而且顧及泳將的安全,一旦風浪持續增強,不排除改以搭船的方式橫渡黑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