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4/13 21:45

陸客團縮水! 飯店業者皮皮挫

施孟君 劉俊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陸客團來台配額縮減傳聞不斷,交通部長陳建宇在立院備詢坦承,陸方技巧性的拒發通行證,影響可能從4月中下旬開始,減少數量可能達三成。不僅如此,這幾年趕搭觀光熱,不少商辦大樓改建成商務旅館,業者已經先感受到了陸客減少的衝擊,叫苦連天。

台北車站館前路一帶走沒兩步就是一家商旅,其實他們都是老舊辦公大樓改建而成,台北車站週邊交通方便,是旅客最愛,不少業者嗅到商機,過去出租給企業當辦公室的大樓,現在統統不辦公了,改開商務旅館。

以中正區來看,樂客商旅前身是襄陽大樓,國泰和逸商旅則是忠孝大樓改建而成,統計更發現5年來,台北市中心有16棟舊辦公大樓,被改建成旅館B辦面積因此硬是少了4萬5千坪,全是為了搶觀光財。

6.7坪的房間雙人床、衛浴設備、梳妝台一樣也不少,全鎖定散客需求做設計,沒想到砸重資改建後,卻正好趕上陸客團退燒期,吉子商旅來說,比起去年同期掉3成,這個影響會來越大,中部影響更嚴重,都是團客。

事實上交通部長陳建宇在立院備詢就坦承,陸方技巧性拒發通證,4月中下旬開始陸客減少數量可能達到三成,以每天配額5,000人,每人每次消費1,764美元計算一個月將會減少28.5億商機,為了彌補陸客流失缺口,有業者打算改開發東南亞客源,只希望台灣觀光業的春燕,快點回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