婦人扭傷堅持直升機送下山 全民買單30萬!

婦人扭傷堅持直升機送下山 全民買單30萬!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本月13日一支來自台北市的9人登山隊,攀爬北二段無明山,當天一名56歲劉姓女隊員,不慎摔倒扭傷腳無法行走,包括梨山消防隊、太管處、太警隊及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等共10多人前往救援,14日下午與傷者會合,經查婦人是右腳踝扭傷。

據搜救人員爆料,原本搜救人員打算輪流將婦人背負下山,但婦人聲稱天雨路滑擔心再摔倒,造成二度傷害,堅持要等直升機救援,而因她沒有生命危險,搜救隊僅留下消防隊員陪著她淋雨等直升機,其他單位人員就先行下山。

沒想到負責救援的空勤B234雙螺懸槳直升機,因天候不佳,起飛多次又無功而返,直到今(16日)天上午放晴,直升機才前往北二段遠多志山的三角點,吊掛傷者及領隊下山,隨後並送往東勢農民醫救治。這次的救援,10多名救難人員往來,不僅淋2天2夜的大雨,出動直升機的30萬元油料費用,還要全民買單。搜救人員對整起事件直呼,「太離譜、浪費國家資源!」(翻攝畫面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