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12 12:35

【更新】強震搜救Day.7 93人死亡29人失聯

【更新】強震搜救Day.7 93人死亡29人失聯 | 華視新聞

陳詩璧 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(不斷更新)

台南市維冠大樓倒塌救援持續進入第7天,截至目前上午9時為止,再傳出不幸消息,救難人員分別在E棟12樓發現陳建中、妻子陳玉凌和兒子陳威豪,3名罹難者,另在G棟7樓許宏全一家3口的遺體被尋獲時,緊緊擁抱在一起,上午11點左右G棟7樓再挖出一具155公分的女性。南市府彙整最新數據,維冠大樓目前救出267人,93人死亡,目前還有29人失聯。

台南市府表示,今(12日)清晨4點為止,共計救援出5名民眾,分別是位於F棟的6樓3名,B棟的8樓1名,B棟的9樓1名,總共5名罹難者。而上午9時前再譽獲7具遺體,包括了G棟7樓許宏全一家3口。E棟12樓的陳建中一家3口。A棟15樓之2則是尋獲1名男性大人遺體。另外,A棟8樓傳出有孕婦林亭均的遺體被尋獲,不過尚未取得台南市府的證實。

目前救援的狀況,台南市府表示已進入更困難的階段,主要因為G棟跟A棟不僅被後面的樓層壓住,結構粉碎難以挖掘,更陷入地下兩公尺甚至三公尺深,現在已經挖到地底下2、3樓,會有這樣的情形是因為附近樓層結構是地下室,所以當H棟從後面壓到A棟上面的時候,A棟結構倒下粉碎,深陷入原有結構的地下室中,使得救援十分困難,例如A棟的7樓、8樓就是這樣子的情形。

而在救援過程中,從南面看過去,原先認為A棟的7樓跟8樓尚在地面以上,但從南面進入時,因為被層層牆壁阻隔,經過很長時間的分解後,卻發現樓層不在地表以上,即使挖到底下2、3公尺深都無法發現,所以是樓層陷入原來的地下室結構裡面,這是目前救援最困難的地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