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18 18:49

中女生罹怪病 苦讀6年拚港大

林品鑫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女中一名莊品瑄同學,剛考上高中時竟然罹患怪病,全身癱瘓還一度命危,但他從不放棄希望,經過六年的治療與持續復健,才慢慢康復,他在復學之後努力念書,還通過了香港中文大學的基本要求,讓他相當開心。

長相清秀,有點害羞的台中女中學生莊品瑄,拿著香港中文大學的通知,開心的告訴大家,因為學測的英文成績拿到13級分,達到面試門檻,但這個成績她拿的好辛苦,當年莊品瑄才剛考上女中,卻得到怪病一度癱瘓,還無法說話,但她不放棄希望,靠著持續復健,六年來換了15次血才好轉復學,而她最想讀的科系就是心理系。

雖然現在身體還是不好,走路還有點搖晃,常請假復健,但有上課時就努力做筆記,終於得到進入第一志願的機會,而在困境中向學的還有他,陳同學氣質穩重,看不出來出身清寒的單親家庭,媽媽靠著包水餃養大她供她念書,也養成了她的堅毅性格,陳同學靠著半工半讀,申請獎學金努力念書,為的是要讓媽媽以後過好生活,兩名在艱難環境中,努力向上的女孩,不被困難打倒,各自朝著夢想前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