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2/26 19:56

老農雙腿癱 爬進田親手耕作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雙腳癱瘓了還能下田務農!這是嘉義一名78歲的老農夫李茂松,他二十年前發生車禍,造成下半身癱瘓,一度罹患憂鬱症,整天躺在床上,但他在家人鼓勵下振作起來,沒有腳他爬進田裡照樣除草、施肥,還能翻土,毅力驚人,「爬」出不一樣的人生。

田裡正在翻土的老農夫,不是站著而是坐著,癱瘓的雙腳穿著襪子滿是泥土,78歲的李茂松勤奮揮著鋤頭,一點也不嫌累,這一片田,他想要種植薑母,翻好土他又向下一個目標出發,用爬呀爬的 爬上他的電動車,一氣呵成,接著爬下到香蕉園,要整理地上的掉落樹枝,農忙辛苦,即便是四肢健全的年輕人都不見得吃的消。

雙腳癱瘓78歲高齡的李茂松,成了鄰居口中超人農夫,20年前他車禍造成下半身不遂,曾三年都不願出門罹患憂鬱症,在家人鼓勵下,轉念想,雙腳不能動有什麼關係,他還能爬,而且一天沒工作他就渾身不對勁,老農夫的毅力令人動容,他也曾怨懟上天,但如今積極面對,用爬的也要下田務農,變得紅光滿面,就像蝸牛一樣,一步一步向上爬,爬出自己的新人生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