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4/18 20:16

強風襲客機轉降 日旅客溜進關

張樂 編譯

日本天災連連,不僅九州接連發生強震,關東及北海道也遭遇強風侵襲,最高風速超過每小時110公里,造成特急列車停駛、客機轉降,其中一架由台北飛東京的航班轉降日本國內機場,旅客沒辦入關手續就閃人,日本政府還得花心力去追外籍人士的下落,而突如其來的天氣變化,至少造成2死50多傷。

東京多摩區出現了驚人的景象,一棟建築外牆搭的鷹架看板彎曲、傾倒,鋼板散落下墜,幸好當時看板下方沒有行人經過,每小時110公里的強風,相當於11級風,已經等同於台灣的輕度颱風,能在海邊掀起巨浪、大樹連根拔起,造成建築物受損等,因此船往陸上翻船壓傷了一名騎士。

暴風掀起大浪,飛機被強風吹的搖搖擺擺進場,機師剎那間拉高機頭重飛,大約65個航班被迫更改降落地。一架由台北飛東京的香草航空載了159名旅客落地後,接駁巴士把人送到了國內線的專用入口,有47人沒蓋入境章就閃人了,其中10人還是外國人,日本當局忙著四處找人。

關東如此,北海道也一樣,大面窗玻璃碎了一地,狂風折斷了護攔,一列札幌開往函館的特急列車被迫停駛,146名旅客困在車廂內熬過一宿。日本氣象廳警告,最近這幾天可能天氣變化極大,因此赴日旅客要留意自身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