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4/20 12:54

全台高溫30度 好天氣到週五

連珮貝 魏台復 張榮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天天氣不錯,各地都是多雲到晴、陽光露臉,全台高溫30度,外出要注意防曬,好天氣將一直持續到週五,週末才有鋒面接近,但今年夏天恐怕會非常熱,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警告,三月全球高溫破紀錄,高出平均氣溫1.22度,全球已出現擋不住的增溫趨勢!

太陽公公高掛天空,鋒面遠離,各地恢復多雲到晴,但好天氣只到週五,周六開始鋒面接近,到時除了中南部不受鋒面影響,其他地區都有可能出現降雨。

不過在這之前全台氣溫將持續往上升,中午前後北部有機會來到30度,中南部還有機會來到32度高溫,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更警告全球增溫趨勢恐怕擋不住了,有記錄137年來頭一次連11個月均溫創新高,從鄭明典貼出的美國海洋大氣總署的三月均溫圖,就可以看出全球一整片紅通通,甚至不少地區呈現最熱的深紅色,看來今年夏天大家要有熱壞的心理準備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