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4/18 12:41

狂風暴雨雷電閃 驚醒夢中人!

彭佳芸 張榮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天(18日)凌晨不少人都被狂風暴雨驚醒!因為台灣海峽的對流雲系、發展旺盛,又持續移入,西半部颳起像颱風般的陣風,氣象局提醒,今天在西半部白天降雨非常明顯,還可能有瞬間大雨、雷擊、強陣風,傍晚起雨勢才會緩和,北部低溫只有16度!接著週二到星期五,天氣逐漸穩定,溫度回升,而今天的怪天氣就有民眾拍到,天空中頻頻閃電、卻沒有雷聲,時間超過30秒。

只見閃電、不聞雷聲,這奇異的景象,讓拍攝的民眾覺得,難道是世界末日?其實整個西半部,凌晨打雷閃電,還狂風暴雨,不少人都被驚醒,以為是颱風,原來是因為鋒面影響!氣象局提醒,週一白天全台有雨,尤其西半部要注意瞬間大雨、雷擊、及強陣風,直到傍晚,鋒面南移,雨勢才會趨緩,溫度也降低,北部低溫只有16到18度,濕涼天氣,會維持到週二清晨。星期二起,天氣越來越穩定,週三到週五,幾乎全台都是多雲到晴,各地高溫也會回升到30度以上,直到周末,水氣才會稍微增多,北部、東半部有短暫陣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