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4/21 13:16

農田偷倒廢土 南檢突襲抓人

劉漢生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 / 台南市

台南地檢署接獲檢舉,在安南城西地區多處農地遭人掩埋事業性廢棄物,檢方經過數個月追查,發現是就位於安南區一家環保公司涉嫌重大,立即發動搜索,帶回地主以及環保公司負責人,檢調人員也雇用怪手開挖農地要釐清掩埋物內容,另外在永康區一處停車場空地也被人倒了廢油,稽查人員也採驗要進行化驗!

檢調人員偕同環保局稽查人員,來被傾倒廢棄物的地點採樣,採集廢土及泥水要帶回進行化驗,而前一天檢調人員就找來怪手,開挖面積大約3甲的農地。

台南安南城西區,有人向環保團體檢舉,多塊農地被掩埋汙泥爐渣等物品,環保團體冒險入內採樣,發現掩埋物中竟然含有重金屬,這已經超出管制標準污染農地,環保團體進而向檢調檢舉,經過追查發現,這一大片土地好幾位地主,其中一塊地主的身份大有來頭,到底跟秀傳醫院有沒有關係,檢調還在深入調查。

不過初步採樣後發現,掩埋物重金屬都超標,已經嚴重污染土壤,檢方目前已經將相關的,營造公司負責人裁定羈押禁見,而另一名仲介業者10萬元交保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