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8/16 12:14

政府搶地! 農民負債爆自殺潮

蘇雅容 編譯

這個月有多達2萬5千名的印度農民上書總統,請求政府准許他們輕生,因為國家奪走了他們賴以為生的農田;即使土地沒被徵收,連年遇上歉收,農民負債累累,不少人最後選擇自我了結,近20年來,印度有多達29萬農民選擇死亡,一起來關心印度農民的難題。

大約10天之前,寫信給當地的政府官員,希望能夠得到他們的允許,可以自己結束生命,印度農民尋求解脫,已經不是個案,這個月有多達2.5萬的農民,集體上書總統,請求在8月15日印度獨立紀念日,當天自我了結,因為政府蓋了水壩,淹沒賴以為生的農田,陳情了17年沒下文,農民只好用死逃避問題。

農夫遺孀卡拉說,「13年前我的丈夫種植棉花,當時有很多的蟲害,我們損失很多農作物,他當時欠了1萬盧比,不知道要如何償還,灑農藥無法控制病蟲害,也不能讓我們把債務還清,他走到田裡喝了農藥結束生命」,農夫遺孀烏布娜達拉說,「我的丈夫拉馬魯有超過10萬盧比的債務,為了10萬塊,烏布娜達拉的丈夫同樣選擇死亡」,留下2個孩子,現在烏布娜達拉,只能靠著打零工餬口,看天吃飯的農民,只要一遇上天災,就是死路一條,久而久之,沒有地位、沒唸過書、不知如何解決問題的農民,就把輕生當作是解決問題的方法。

根據統計,1995年以來,19年間一共有29萬農民輕生,平均每30分鐘,就有一個人死亡,(TARGAOUT),政府和學者,已經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,想要介入輔導,但是問題根本沒有解決,社會補助沒有落實,就怕農民找不到活下去的理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