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4/22 19:19

鄭捷判死 隨機殺人案指標?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鄭捷在捷運隨機殺人,造成4死22傷,今天4月22號,最終死刑判決確定,這代表隨機殺了北投文化國小女童的龔重安,以及殺了四歲女童小燈泡的王景玉,都有可能以鄭捷判例走上死刑嗎?法學專家認為無法一概而論,還是要依個案精神鑑定,而且一旦嫌犯表示悔改,判死刑的機會恐怕非常低。

那是我兒子跟我最長的距離他再也回不來,一個媽媽永遠等不到孩子回家,一把刀子將幸福一刀兩斷,一念之間兒子的錯,爸爸媽媽一輩子都還不起,鄭捷爸媽道歉,在捷運殺人的鄭捷死刑定讞,離公平正義的距離近一點了嗎?那去年五月殺了文化國小女童的龔重安,今年三月殺了四歲小女孩小燈泡的王景玉,除了吃憤怒民眾的拳頭,有可能比照鄭捷走上死刑嗎,依個案精神鑑定以及事後是否反悔是死刑與否關鍵,只是嫌犯的腳步沉重,法官的肩膀更重,因為生命都是無價公平正義又怎麼能廉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