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4/26 12:35

高雄漢他病毒飆3例 大規模消毒

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 / 高雄市

衛福部疾管署昨天公布今年第三例漢他病毒出血熱,患者是在高雄苓雅區三和市場裡的一名57歲男性魚販,這名患者這個月出現發燒合併肌肉痠痛等症狀住院,而男子的工作地點跟前個兩通報病例住家僅距離400公尺,疾管署人員在附近捕獲到兩隻溝鼠驗出有漢他病毒,為了避免群聚感染,上午開始進行大規模投藥和消毒。

衛生局人員來到菜市場,展開捕鼠大作戰,市場裡各個角落還有排水溝裡放進一個個捕鼠籠,這樣大動作滅鼠,因為就在高雄苓雅區這個市場裡,傳出一名57歲的男魚販染上了漢他病毒,而且在他之前有兩個病例也都在這個區域,疾管署擔心會引起群聚感染,隨及偕同高雄市衛生局人員,在這個區域展開消毒滅鼠動作,又是投藥又是放捕鼠籠又是消毒,就是要全面防堵漢他病毒。

雖然可能沒被老鼠咬傷,但是如果吸入或接觸,遭到帶毒鼠糞污染的塵土跟物體,也可能感染漢他病毒出血熱,症狀有發燒頭痛倦怠等等,而且會侵犯腎臟嚴重還是致命,所以這波鼠疫民眾絕對不可大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