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26 12:00

高雄果農染漢他 發燒.呼吸困難

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今年第一起漢他出血熱病例,出現在高雄市的前鎮區,一名63歲的果農在這個月5號出現發燒、呼吸困難等症狀,就醫檢查後,確定罹患了漢他出血熱,而男子住院期間與他同房的四名病患,院方檢驗後都確定沒有感染。醫生表示,漢他出血熱的病毒,是透過老鼠行動,如果病毒侵襲肺部,致死率高達三成,疾管局不敢大意,全面展開滅鼠工作。

  疾管局人員穿戴好手套、鞋套,開始展開滅鼠行動,香噴噴的肉塊,放進捕鼠籠裡,等著老鼠上勾,一個個捕鼠籠測試後,開始放進民宅裡,疾管局人員拿著手電筒,尋找老鼠出沒的角落,一顆老鼠屎,洩露鼠輩的蹤跡,捕鼠籠當然就擺在這裡,聽說住家附近有人得了鼠疫,居民都好擔心。

  這個月五號住在高雄前鎮區,一名63歲的果農出現發燒、呼吸困難等症狀,就醫檢查後確定,罹患了漢他出血熱,住院期間院方也對同房的四名病患檢驗,都確定沒有染病。

  不過這今年首例的漢他出血熱,疾管局提醒民眾不能大意。醫生表示,漢他出血熱的病毒,是透過老鼠傳播,如果病毒侵襲肺部,致死率高達三成,所以疾管局再三呼籲,民眾要保持住家清潔,也全面展開滅鼠工作來防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