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4/26 12:38

文林苑完工 王家56坪換175坪

連珮貝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還記得文林苑事件嗎?當時因為王家不願搬遷演變成社會運動,四年後,文林苑建案完工,王家和也早建商和解,原本56坪大的房子換到了175坪的新大樓,加上五個車位,價值1億7千多萬!準政務委員張景森為此,在臉書上罵髒話,還說這是史上最KUSO的一場社會運動,引發爭議!

文林苑建案完工,相關廣告開始宣傳,不過準政務委員張景森在臉書上,PO出這張文宣批評,文林苑是史上最KUSO的社會運動,甚至飆髒話為當年去王家辦燭光晚會,為正義哭得死去活來的文藝青年覺得可憐。

「還我居住正義,今天拆王家明天拆我家」,四年前文林苑原住戶王家兄弟,不願都更學生和社會團體共上百人來到現場支援,並和警方爆發激烈拉扯,原來、當年的都更規則,只要有超過五分之四住戶同意都更就可實施,但王家兄弟不願都更成了其他38戶原住戶中的釘子戶,最後建商強拆爆發一波又一波衝突,不過兩年後王家兄弟王耀德,和建設公司和解談判後自行拆除組合屋,56坪的老房子換到175坪的新大樓。

回想起當年抗爭,自救會會長幫張景森緩頰,他說的是真相啊,大家都關注在居住正義忽略他換到一百多坪五個車位的事,張景森也解釋,他沒有特別針對誰,只是不滿都市更新被汚名化,更害得台北市的都更案全因此停擺,只是新官還沒上任,就有如此激烈的言語點燃戰火引發話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