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4/26 12:58

賭場吹復古風 失傳"鏈寶"現蹤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賭場也吹起復古風!嘉義縣警方破獲一個藏在山區的職業賭場,特別的是賭客們用的是一種失傳多年的賭具,叫做「鏈寶」,資深員警說,鏈寶是嘉義山區特有賭具,主持人將1顆俗稱「寶」的特製紅白色骰子,放入銅製盒子裡,旋轉銅盒後輕輕拉開銅盒,再依骰子紅白色位置方向決斷輸贏,因為骰子只有兩面,莊家很難作手詐賭,還被視為最公平賭具。

警方衝進水上鄉這間職業賭場,賭客四處竄逃,賭資賭具散落一地也不管了,警方抓到郭姓賭場負責人,和七名賭客,還發現他們在賭的賭具,竟然是已經失傳多年的鏈寶,賭法相當特殊,資深員警才看過怎麼玩。

因為骰子只有紅白兩面,賭客認為莊家很難詐賭,還稱為最公平賭具,過去在嘉義山區相當流行,但因違法加上警方積極查緝,鏈寶賭場幾乎銷聲匿跡,現在連製作鏈寶賭具的人也都難尋,沒想到又死灰復燃,不過十賭九輸又違法,民眾還是不賭為妙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