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4/27 08:56

【華視最前線】蔡英文就職大典 歐巴馬總統派好友柯克出席

【華視最前線】蔡英文就職大典 歐巴馬總統派好友柯克出席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首位女總統蔡英文將在5月20日就職。據了解,美國總統歐巴馬將派出美國貿易代表署(USTR)前貿易代表柯克(Ron Kirk)擔任團長,柯克不單是歐巴馬總統的好友、同時也是億萬富豪的共和黨金主,不過柯克本人至今尚未直接證實或否認這項訊息。外交部對此則是低調不評論,強調應由美方宣布。

2008年馬英九總統就職時,美國總統小布希當時是派出卸任宮幕僚長的卡德(Andrew Card),參加就職典禮。柯克是歐巴馬政府首位任命的貿易代表,與歐巴馬交情深厚,由於美國政府最近正大力推動跨太平洋夥伴協定(TPP),由前貿易代表領團來台,是否與深化台美經貿關係上有所關連,也讓外界特別關注,但外交人士則是認為此一層級與過往相當。

此外,日本一慣是由日華議員懇談會成員來訪祝賀,今年可能是幹事長古屋圭司率團,帶著執政的自民黨總裁安倍晉三賀卡前來祝賀。與民進黨關係密切的安倍胞弟、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委員長岸信夫也可能隨團。(圖片翻自AFP/Getty Images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