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4/29 13:25

國一男用眼過度 頭痛欲裂險瞎

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學生看書記得要適度休息!高雄一名國一男學生,因在下課後也待在教室看課外讀物,這幾個月常覺得頭痛欲裂,痛到眼球都快爆掉了,趕緊到眼科求診,檢查後發現,他因為用眼過度,左眼眼壓飆到正常值近兩倍,引發嚴重頭痛!醫師提醒,不改善可能會有失明風險!

滑滑滑到哪裡都在滑,翻翻翻看書一頁頁翻,高雄這位簡同學是位好學生,成績總是名列前茅,可是卻讓自己的眼睛受苦了,上課很認真下課繼續看書,看到有一天突然開始頭痛了,來到眼科求診發現,眼壓竟然高到嚇死人,眼壓高成這樣還得了,再下去的話就可能變成青光眼,更嚴重可能因此失明,為了救救小朋友的眼睛,高雄鼓山國小就有實施了下課教室淨空,下課鐘聲一響起小朋友往外衝,教室沒半個一片空,全都跑到操場玩球了,就是要讓小朋友發洩一下,也讓眼睛好好的放鬆,才不會讀書讀到最後賠上了視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