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04 11:58

用眼過度 女子35歲"眼花了"!

徐培薇 史恩銘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現代人用眼過度,老花眼提早報到,台中一名才三十五歲的女子,先是頭痛,然後看電腦沒多久眼睛就乾澀吃力,看了醫師竟然已經老花了。

  今年35歲擔任企劃的林小姐,每天坐在電腦前,就是不停的看文件、盯螢幕。不過手上的文件、上面的字體,突然很模糊。她拿下眼鏡,眉毛眼睛都皺在一起了,文件拿近還看不太清楚,非要把手伸長拿遠才行。還有電腦上的字體,突然一看怎麼像散光一樣,林小姐把自己的眼鏡向下拉,還是看不見,換了眼鏡根本沒改善視力問題,其實這就是老花眼提早報到徵兆。

  林小姐在網路上找到專治老花秘方,說用馬鈴、蘋果、番茄、紅蘿蔔一起攪拌榨汁來喝,就能改善視力,不過馬上被眼科醫師說,這根本沒效。醫師說以前老花年齡大約四十歲,但現代人用眼過度,提前三十五歲就老花。只要出現偏頭痛"眼睛容易疲勞、酸澀、看東西吃力必須多眨幾下才清晰,就是老花眼象徵。除了多休息外,還是趕快配副老花眼鏡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