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4/29 20:07

北市砍重陽敬老金 新北照常發!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台北市政府今年開始取消重陽敬老金,從以往年滿65歲以上老人就可以領取1500塊錢,改成必須年滿65歲的中低收入戶以及99歲以上的長者才能領,一河之隔的新北市照常發放,擔心有人趁機遷戶籍,新北市也調高領取門檻,這讓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很不滿,認為台北市的長者難道是二等市民,決定提案動用第二預備金,恢復重陽敬老金發放!

啊砍啦,砍啦!今年開始,台北市的老人家,重陽敬老金1500塊想領到,你得是年滿65歲的中低收入戶,或是99歲以上的的老人,跟過去一比,能領的人從40萬人一砍,剩下一萬八千人,別氣!這麼生氣傷了身體!誰叫市長柯文哲傷了和氣。

台北市議會國民黨決定提案,恢復重陽敬老金,錢哪來?要動用市府第二預備金,擔心有人跨了一條河,速速把戶口搬到新北市,新北市也趕緊把領取門檻提高,本來只要設籍新北市滿一個月改成滿6個月,而且必須到重陽節前1個月還是新北市民,這麼一來現在搬都來不及了!怎麼會這樣呢?看看台北市府沒有老吾老好像也沒幼吾幼,新北市廣設了公托中心,四年來就成立四十家,收費還是私立的一半,而台北市最近卻動起腦筋,要取消公立幼兒園三歲專班,這讓爸爸媽媽怎麼辦,柯市長對症得要下對藥,不能從老少咸宜變成老少都嫌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