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4/28 12:51

議員會勘大巨蛋 鋼構嚴重鏽蝕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政府正跟遠雄談解約,但大巨蛋停工快一年,工安問題始終有疑慮,台北市議會不願在情況不明朗下為市府背書,工務委員會13位議員,上午更聯袂到大巨蛋現場會勘,發現停工後的工地積水,鋼構鏽蝕情況嚴重,該怎麼解決,如果解約,之後誰來處理,遠雄跟市府還是談不出共識。

巨蛋工地首次對媒體開放拍攝,不過主體成形,但是一年的風吹日曬雨淋到處都是鋼筋繡蝕積水青苔,鋼材鷹架散落各地,積水水一公尺深長滿青苔還有烏龜在上頭,場館內部坐椅完工六成也是青苔滿佈,宛如一座廢墟,市府緊咬遠雄沒按照建築圖說施工,甚至有17座樓梯消失,導致公安不安全。

但遠雄也有備而來,拿出厚厚一疊都審資料和市府正面交峰,雙方還沒實際會勘簡報會議上先槓起來,市府希望跟遠雄談解約,但市議會不肯背書,希望先確認違約金及大巨蛋安全問題,三方各有立場沒有交集,不管是解約還是復工,巨蛋案的解決時程,看來還是很遙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