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5/01 09:14

至樹於死地?! 國小校樹遭"環鋸"

莊明憲 報導  / 新竹縣

要請大家幫忙找出這些殺樹兇手。新竹縣光明國小旁2棵大葉欖仁行道樹,去年底樹幹就遭人環狀鋸傷,刀痕很深,似乎想要致這些樹木於死地,另外,竹仁國小的檸檬桉、榕樹等校樹最近正再進行修剪,不過校方委外進行整修,卻是以腰斬式的方式修剪,一棵棵樹就像是被斷頭,讓愛樹人士,看了好不忍。

放眼望去,原本應該是一片綠油油,曾幾何時,卻變成一片光禿禿,這一棵棵樹檢直就像是被斷頭一樣,殘忍對待,不只民眾覺得很醜,更讓許多愛樹人士覺得心疼,這些種植在新竹竹仁國小的檸檬桉和榕樹等校樹,太多年沒修整,又高又茂密,因為遮蔽光線,所以引起鄰居抱怨,加上就怕颱風季樹枝斷裂傷害學生,校方就委外修剪,不過這樣腰斬式的修剪方式是在讓人搖頭。

無獨有偶的,這一道又一道的傷痕,可以說是刀刀見骨,傷口好深,想見當時傷害樹的兇手,肯定殺紅了眼,就怕大樹繪因此死亡,志工趕緊將大樹包紮,這裡是光明國小旁,校方表示這兩棵大葉欖仁15年前種植,懷疑可能是樹木長得高大茂盛,落葉多而影響環境,讓附近居民不開心,現在除了希望可以找到傷害樹木的兇手,也會加強打掃和修剪,希望居民別再傷害樹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