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4/15 12:00

閒置校舍擬建公寓 出租弱勢家庭

劉惠卿 徐宇威 林郁凱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受到少子化的影響,許多學校有閒置的教室,內政部長李鴻源因此拋出構想,要釋出閒置校舍改建為公寓,出租給弱勢民眾。事實上,在民國62年倒閉的台北市育英中學,現在就是26名住戶的家,另外還有南投的光明國小,廢校後改建成遊憩中心,每個月吸引了近千名遊客,增加不少觀光收入。

  外觀還保留當年學校的樣子,高一信班的教室牌子也還沒拆,民國62年以前,這是名為育英中學的學校,而現在是26名住戶的家,樓梯口變成曬衣場,原本學生打球的操場也變成了菜園。

  內政部長李鴻源打算比照這個模式,把許多學校因為少子化而減班之後,閒置的教室改建為公寓,內政部已經撥款30億元,給北市和新北市著手規劃。事實上,閒置校園改建的案例,還有位於南投日月潭的光明國小,2008年全校只有11名學生,教育部只好裁撤,保留部分的學校外觀,再把學生打籃球的場地蓋上小木屋改成露營區,總共花了三千多萬,把光明國小變成日月潭遊學中心,每個月吸引近千名的遊客,原本是虧錢的學校,現在卻成了賺錢的觀光遊憩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