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5/02 13:14

立院電腦採購案 林錫山涉貪起訴

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前立法院秘書長林錫山疑似在立法院電腦採購案中,涉嫌貪污,北檢在經過四個月調查,今天偵查終結,認定林錫山從中向廠商收取千萬元賄款,對林錫山等13人,依行賄、違反政府採購法等罪起訴。

前立法院秘書長林錫山,今年一月遭收押禁見,涉及電腦採購弊案,檢方調查認定林錫山從中向廠商,收取高達千萬元賄款,認為林錫山濫用職務趁機上下其手,敗壞官箴,將林錫山等13人,依貪污等罪起訴,當時一併被調查的,還有林錫山的太太劉馨蔚也一同被起訴,檢方查出林錫山收到的賄款,都存到太太名下,為仔細蒐證,還一度大動作進軍立法院,搜索林錫山辦公室,檢方發現,林錫山利用立法院秘書長職務,疑似護航特定廠商,得標立院電腦近三億採購案,更向廠商收取回扣上千萬。

林錫山很謹慎,錢全拿現金,都約在高鐵車廂上,假裝巧遇拿錢,再存到太太帳戶裡,檢調佈局四年跟監,掌握確切證據,林錫山擔任立院秘書長17年,更是王金平親信,現在卻因為涉嫌收回扣,讓這個立院任期最久的秘書長,卸任前,灰頭土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