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3/08 11:49

懲濫搜 保安處長.憲兵隊長調職

謝于婷 李鴻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針對憲兵搜索民宅事件,國防部正式公佈,保防安全處長趙代川與台北憲兵隊長呂正芳調離現職,但相關的懲處,則會等待進一步調查結果確認,最快一個禮拜內公佈。面對憲兵濫權搜索爭議,馬總統上午也開口說話了,強調事實真相應該要調查清楚,有疏失就該處理,但也希望不要因為單一事件,「一竿子打翻一船人」,但立委質疑現在還有近千份的類似文件流落民間,行政院院長張善政表示,要討論完善辦法,收回資料。

憲兵非法搜索民宅,引發社會譁然,國防部公布調職名單,包括保防安全處長趙代川和台北憲兵隊長呂正芳,總統馬英九也親上火線說明,強調查清真相最重要,馬總統也認為,不能因為單一事件就否定國軍,立委也質疑,這次事件僅有調職,似乎沒有追究完整,陳其邁高廣圻沒有懲處,另外,這次協同憲兵進入民宅的,是威權時期警備總隊延伸的軍事安全總隊,再引起社會白色恐怖疑慮,而現在至少還有千份白色恐怖文件資料,流落民間,張善政表示應該收回,只是就怕作法再惹非議,怎麼做,還得等檢討一套完善辦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